高點來勝不動產
許文昌/曾榮耀不動產全制霸
篇名
新古典經濟學與新制度經濟學,許文昌老師
作者
許文昌
日期
2018/08/09
內文

新古典經濟學是假設人乃在資訊充分與完全理性下作決策,故吾人皆為經濟人(economic man),皆在資訊充分與完全理性下追求最大效用或最大利潤。新古典經濟學以馬歇爾(Marshall)供需理論為代表。

新制度經濟學是假設人乃在資訊不完全與有限理性下作決策。所謂資訊不完全,指吾人手上並不一定擁有完整無誤的資訊,且獲得資訊必須付出時間與精力;因此,人在作決策時,所蒐集的資訊是有限的。所謂有限理性,指吾人腦中並不一定擁有完整無缺的知識,且獲得知識必須經過學習過程;因此,人在作決策時,所具備的知識是有限的。新制度經濟學以寇斯(Coase)交易成本理論為代表。

總之,新古典經濟學是在一個理想狀態下的最佳均衡。新制度經濟學是在一個現實狀態下的次佳均衡。兩者的均衡點有「間隙」(gap)存在。因此,如何運用政府力量或市場力量,以縮小間隙,是吾人努力的目標。

關鍵詞
新古典經濟學、新制度經濟學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