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【不動產估價師】不動產界最佳金飯碗!

「不動產估價師法」明文規定不動產估價師必須通過考試取得專業證照外,須有兩年的估價實務經驗並領有不動產開業證書後,始能正式執業,不動產鑑價將比照會計師,正式邁向證照與簽證制,此法案的通過,對導正不動產估價的市場秩序,將有積極的正面影響。

▶專業評鑑杜絕風險,不動產的最佳守門員

不動產估價師的主要業務範圍,包括:金融機構抵押放款擔保品估價、法拍屋底價訂定之估價、證券化不動產估價、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價值評估、會計財務公報10號、35號以時價認定資產價值、銀行不良資產評價...等。

為了避免弊端,不動產估價師法第十四條規定:「不動產估價師受委託人之委託,辦理土地、建築改良物、農作改良物及其權利之估價業務」。也就是說,未來有關上市上櫃公司的資產重估、關係人交易,或公告地價、都市更新、信託、政府土地徵收、法院拍賣、銀行核貸擔保品等,都須經過估價師鑑定、簽證後始發生效力。為提升不動產估價技術的水準,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計劃參採國際估價準則與台灣估價法令等,擬定估價技術公報,以期保障與促進民眾財產權益。

▶名師指點,證照輕鬆考

不動產估價師的責任,就是依據專業判斷,替土地和樓房評估出合理價位。基本上,估價的過程必須考慮到許多因素,如地區的發展性、交通及人口素質等,諸多繁雜的影響因子都會關係到價格的變動。

而不動產估價師之所以在美、日等國備受尊崇,除了證照與簽證制度的專業象徵之外,其高薪的形象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光環,那麼,不動產估價師的收入到底若干呢?由於其收費方式採按%計酬,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、億元為單位,每個case的收入自然十分可觀。因此如能通過本項考試,想要躋身「高薪一族」,自然是易如反掌!

不動產估價師的考試科目中,以「不動產經濟學」、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二科最難,但由於國內不動產相關科系並不多,考試委員主要來自於國內相關科系的教授學者們,因此,如有名師引導入門及一本好的課本,想要拿到高分並不難!

好書推薦:許文昌老師編著的「不動產經濟學」及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。

▶證照早到手,搶盡市場先機

綜觀不動產估價師應考資格,想要取得證書,專科以上不動產估價、地政、土地資源、土地管理、不動產經營、土地管理與開發、建築科等相關科系畢業者,在學校期間已修習大部分考試科目,自然較一般人得心應手;而有三年以上的實務經驗者,只要溫故知新一番,準備考試也比外行人輕鬆不少,只要一照在手,無論就業、創業或純粹為提高身價,都將是生涯規畫的優質選擇!尤其是不動產估價師考試陸續舉辦之後,業界現有的市場佔有率勢必將重新洗牌,客戶須依法尋找持有執照之事務所,日後證照愈發愈多,聯合事務所也將愈趨普遍,愈早取得執照當然愈有機會搶得市場先機!

▶雙雙告捷,輕而易舉

若以高考地政類科不動產估價師的應考科目來看,兩者等級相同(代表試題難度相當),若想一網打盡,無論是:

  1. 打算先取得高考及格→後考估價師執照,只需補強「不動產估價實務」、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與「土地利用法規」。
  2. 若先考估價師→後考高考,則需加強「土地登記」、「土地政策」與「土地利用」。

換句話說,只要通過一項考試,另一項即可輕鬆過關,有意準備地政類考試、或往不動產界發展,特別是地政、不動產相關科系畢業者,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此平步青雲、一兼兩顧的成功捷徑!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