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土地政策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土地政策是高考地政所有科目中最「活」的一科。準備時缺乏教科書,出題時毫無範圍,答題時沒有標準答案。由此可知,土地政策是最可以發揮的一科,也是最不容易準備的一科。

歷年高考地政「土地政策」的試題特色
  1. 新時事:
    結合時事出題,如打炒房、實價登錄、土地徵收改進、加速推動都市更新、住宅政策的改變、社會住宅、農村再生、地方創生等。因此,目前社會熱門的不動產、地政話題,應予注意。
  2. 新學說:
    由國外引入的新學說,如開發許可制、成長管理、開發影響費等。因此,出題老師在期刊雜誌所發表的文章,應予留意。
  3. 新法制:
    政府最近擬採用之新法制,如國土計畫及相關子法、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有關不動產交易管理制度(如私法人購屋許可制)、實坪制等。因此,政府所委託之研究報告有關地政、都市計畫方面,應予注意。
  4. 考古題:
    近三年高考地政「土地政策」考古題務必研讀,以了解命題趨勢及命題重點。

總之,準備「土地政策」這科應多蒐集資料,以主題方式整理成筆記。進入考場,遇到不會的題目,將死馬當活馬醫,盡情發揮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