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不動產投資是將投資學、財務管理等財務金融知識導入不動產領域。在競爭激烈的微利時代,不動產投資不能只憑直覺、經驗而作決策,應藉重現代財務金融分析工具。所謂「智者不惑」,道理在此。

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的六大命題重點:
  1. 六則財務數學公式:
    FVIF、FVIFA、SFF、PVIF、PVIFA、MC等六則財務數學公式,為學習「不動產投資」之基礎。
  2. NPV法與IRR法:
    為不動產投資評估最實用的方法,尤其這二個方法之觀念、差異、應用與計算,考生務必弄懂。
  3. 期望值與變異數分析:
    不動產投資的報酬可以用「期望值」表示,不動產投資的風險可以用「變異數」表示。因此,期望值與變異數分析可以將不動產投資評估予以量化,而使不動產投資發展帶到另一境界。
  4. 投資組合或資產組合:
    投資組合或資產組合是投資學最近熱門的領域。投資組合之目的在降低風險,而降低風險又與相關係數有關。因此,系統風險、非系統風險、共變異數、β係數、相關係數等在投資組合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另外,估計預期報酬率之 CAPM 方程式,更為重要。
  5. 不動產證券化:
    「不動產證券化」商品,獲利率高於銀行定存,投資風險低於股票,因此未來將成為社會大眾另一種投資管道。
  6. 不動產市場分析:
    不動產投資決策之首要步驟就是進行市場分析,因此市場分析的方法,考生不可忽略。

總之「不動產投資分析」的題型不外申論題及計算題。考生應徹底理解,而非死背,相信這科應可拿到高分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