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土地登記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高普考地政「土地登記」之命題範圍以土地法地籍編及土地登記規則為主。最近命題範圍新增地籍清理條例,應予留意。

高普考地政的考試科目「土地登記」與地政士考試科目「土地登記實務」,二者之出題範圍只在前者不考「測量複丈」,後者加考「測量複丈」(即地籍測量實施規則部分條文)。

土地登記之內容分為二部分
  1. 登記總論:土地登記原理、原則及一般共同適用規定,構成登記總論之內容(即本書第一章)。第一章為考試最重要部分,命題的最愛,出題比重最高。
  2. 登記各論:將土地登記種類分章(即本書第二章至第十四章)介紹其意義、要件、應備文件等,其中以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、繼承登記、信託登記、限制登記等最為重要。

總之,「土地登記」這科只要將「土地登記規則」好好研讀,就可以拿到高分,算是最容易準備的一科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