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許文昌/曾榮耀不動產全制霸
篇名
房價高漲與房市泡沫(下),許文昌老師
作者
許文昌
日期
2021/06/24
內文

六、抑制房價高漲之原則

(一)提前部署:抑制房價高漲應防患於未然。當房價高漲開始滋生時,立即採取措施加以撲滅,切勿等到積重難返,再採取抑制措施,則為時已晚,事倍功半。

(二)政府介入:房價高漲是市場失靈現象,無法靠市場機制自我調節。此時,唯有靠政府力量,始有平息的可能。

(三)多管齊下:採取抑制房價高漲之措施應多管齊下,如從金融面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、從租稅面採取囤房稅、從行政面採取追查購屋資金來源等。唯有政府下猛藥,始有抑制房價高漲之效果。

(四)打擊需求:抑制房價高漲,如果從供給面,增加房地供給,緩不濟急,徒勞無功。因此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需求面,打擊投機需求。

(五)及時實施:政府採取抑制房價高漲措施常發生五種落後現象,即認知落後、行政落後、決策落後、執行落後及效驗落後。經過五種落後,房價已高不可攀,此時採取抑制措施,雖可止住房價上漲,但房價已回不去了。

七、抑制房價高漲之方法

抑制房價高漲之方法,短期措施為抑制投機需求,中期措施為增加房地供給,長期措施為健全不動產制度。

(一)短期-抑制投機需求
採取抑制投機需求(如選擇性信用管制、提高房地投機者之持有稅及移轉稅、追查購地及購屋資金來源、禁止不實廣告等),以降低房價。

(二)中期-增加房地供給
採取以量制價(如推動市地重劃、加速都市更新、開發新市區等),以降低房價。

(三)長期-健全不動產制度
抑制房價高漲最根本方法就是健全不動產制度(如落實國土計畫、均衡區域發展、健全不動產稅制、管控不動產金融、精進實價登錄等)。

關鍵詞
房價高漲、房市泡沫
該期刊-下一篇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