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不動產估價理論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專業科目中,「不動產估價理論」算是較難準備的一科,一方面是公式太多,初學者不易讀懂,二方面是雖然讀懂了但寫不出來。因此,準備這科不宜閉門苦讀、埋首苦幹,而須找到一位好的老師引導入門。國內不動產估價教得最有條理、最精彩的首推許文昌老師,許老師由投資及財務觀念切入,結合理論與實務教學,使初學者掌握重點、融會貫通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「不動產估價理論」的五大命題重點:
  1. 觀念題型:
    估價的基本觀念,是命題老師的最愛。如台灣地區之深度指數呈現遞減現象,但歐美之深度指數呈現遞增現象,為何有此種差別?又如成本估價法所採用之耐用年數,應以物理耐用年數為準或以經濟耐用年數為準?
  2. 方法題型:
    各種不動產估價的方法,包括意義、公式、資料蒐集與估價程序,甚至請考生舉例說明。尤其是三大基本估價方法最為重要。另外,某種特定用地應採何種估價方法,如山坡地估價、地下鐵補償估價、樓層別效用比與地價分配率等是。
  3. 計算題型:
    估價較常出現的計算題,不外運用成本法(定額法、定率法)、土地開發分析法及地價分配率法。如果考前多做練習,臨場就不會失常。
  4. 專有名詞:
    每一學科均有其專有名詞,不動產估價自不例外。如正常價格、限定價格、特定價格、特殊價格、重建價格、重置價格等,不勝枚舉。
  5. 考古題目:
    須全面收集不動產估價理論歷年考古題,並徹底弄懂,反覆練習。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