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民法(概要)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民法之法條有一千餘條,範圍非常龐大,充分準備不易。高考及三等特考,民法考試範圍包括總則、物權、親屬與繼承編,不包括債權編。普考及四等特考,民法只考物權編。在高普考地政、地特地政的各考試科目中,由於民法內容繁多,投資報酬率相對偏低。

「民法(概要)」的五大命題題型
  1. 問答題型:
    針對民法之意義、要件、原因、效力等規定直接出題。如試述收養之要件?試述給付遲延之效力?試述契約解除之原因?
  2. 比較題型:
    相類似或易混淆的二個名詞加以比較。如無權代理與無權處分有何不同?契約解除與撤銷有何不同?歸扣與扣減有何不同?
  3. 舉例題型:
    就民法之概念舉例說明。如何謂連帶債務,試舉例說明?何謂代位繼承,試舉例說明?何謂停止條件,試舉例說明?
  4. 實例題型:
    高普考地政、地特地政的考題常出實例題,由考生依據民法規定解析。如某甲擬在自己土地上種植一株果樹,惟種植時逾越疆界,種植在乙的土地上,不久果樹長成,因受風吹有一粒果實掉落在甲的土地上,另一粒掉落在乙的土地上,試問果樹及掉落之果實各屬何人所有?(果樹屬於乙所有,掉落在甲土地上的果實屬於甲所有,掉落在乙土地上的果實屬於乙所有。)
  5. 解釋名詞:
    民法之專有名詞,如法定抵押權、限定繼承、停止條件、無因管理等。

總之,民法是一門非常實用的法律,高普考地政、地特地政的考生應抱著「讀得愈多,受益愈多」的心情去準備,盡力而為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