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不動產經紀人的「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」是由「土地法」與「土地相關稅法」二種結合而成。前者是考「土地法」、「平均地權條例」、「土地徵收條例」、「區域計畫法」、「都市計畫法」、「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」等六種法規;後者是考「地價稅」、「房屋稅」、「土地增值稅」、「契稅」等四種稅法。

不動產經紀人的「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」之命題題型如下:

  1. 法條題型:
    直接由某一法條規定命題,此種法條一般均有列點規定。如那些土地不得為私有?(土地法第十四條)又如區段徵收之目的?(土地徵收條例第四條)
  2. 綜合題型:
    同一課題而散布在各法條,加以整理。如土地法有那些優先購買權之規定?(土地法第三十四條之一、土地法第一百零四條、土地法第一百零七條)
  3. 申論題型:
    就法律規定,申論其立法目的與規定意涵。如土地法第十條:「中華民國領域內之土地,屬於中華民國人民全體,其經人民依法取得所有權者,為私有土地。」試申其義?又如土地法第四十三條:「依本法所為之登記,有絕對效力。」試申其義?
  4. 比較題型:
    相類似或易於混淆之名詞加以比較。如抵價地與抵費地、公告地價與公告現值、區段徵收與市地重劃等是。
  5. 實例題型:
    列舉實例,而由考生依法解析。如花旗銀行擬於甲的林地上設定抵押權,是否可行?又如某甲之土地下發現豐富石油,則石油是屬何人所有?
  6. 計算題型:
    稅法考題偶而會出計算題,計算題以計算土地增值稅最多,其次為地價稅。
  7. 測驗題型:
    申論題與測驗題各占五十分。測驗題共四十題,每題一‧二五分,單選,不倒扣。

總之「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」這科,考試範圍明確,準備容易,認真的同學在這科應可拿到高分,有助於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到手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