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
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」命題趨勢及準備之道

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」是由下列四種法規所組成:一、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;二、消費者保護法;三、公平交易法;四、公寓大廈管理條例。

這四種法規互不影響,各自成為獨立單元或主題。其中僅有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會考其施行細則,應予留意。茲介紹這四種法規之命題方向如下:

  1.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:
    管理不動產經紀業與不動產經紀人員之基本法規,為最重要、一定考之法規。由於法條不多,歸納後之重點只有十題左右,拿分容易。本科尚包括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施行細則、不動產說明書及相關契約書之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,宜請考生注意。
  2. 消費者保護法:
    應著重在與不動產相關部分,如定型化契約、廣告規範等。答題時,宜舉不動產相關案例說明,以切合本科範圍,提高分數。
  3. 公平交易法:
    應著重在與不動產相關部分,如公平交易法第二十一條(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或表徵)、第二十五條(欺罔或顯失公平之行為)等。答題時,宜舉不動產相關案例說明,以切合本科範圍,提高分數。
  4.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:
    目的在加強公寓大廈管理維護,提昇居住品質,因此是與不動產非常有關之法律,亦是出題之焦點。準備時,只須將重要規定熟記即可。

總之不動產經紀人的考生在準備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」時應與實務結合,多收集不動產案例,俾答題時應用,以爭取高分。
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