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點來勝不動產
許文昌/曾榮耀不動產全制霸
篇名
紅單交易,許文昌老師
作者
許文昌
日期
2020/11/19
內文

何謂「紅單交易」?政府如何遏止紅單交易?

【解答】

(一)紅單交易之意義:建設公司擬推出之預售案,在尚未取得建造執照前,由購屋者支付一筆定金,取得購屋優先權。

(二)遏止之道

  1. 裁罰業者: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第1項規定:「公寓大廈起造人或建築業者,非經領得建造執照,不得辦理銷售。」準此,建設公司尚未領得建造執照而從事紅單交易,主管機關得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限期改善;屆期不改善者,得連續處罰。
  2. 追查漏稅:購屋者之紅單轉手所得,如未確實申報綜合所得,補稅重罰。
  3. 專案稽查:聯合地政單位、財稅單位、消保單位等,針對預售個案進行專案稽查,除稽查紅單交易外,尚包括買賣契約書是否違反定型化契約之規定、代銷營業處所是否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之規定、廣告是否有誇大不實等。
關鍵詞
紅單交易
想瞭解來勝不動產相關課程,
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,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

*詢問類科: *上課方式: *詢問班別:

*詢問課程內容:

*姓名: *電話:

*Email:

本人同意高點‧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,得直接或間接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。

*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(請區分大小寫)

(*星號表示必填欄位)